Parker太陽能探測器升空


简体


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,ULA推出Parker太陽能探測器,探索觸摸太陽的歷史之旅


8月12日,美國太空總署(NASA)的帕克太陽探測器(Parker Solar Probe)順利從佛州卡納維拉角升空。在接下來的兩個月裡,帕克太陽探測器將飛向維納斯,在10月初執行其首次維納斯重力輔助 - 一種有點像手剎轉彎的機動器 - 使用金星重力來修整航天器的軌道在太陽周圍。第一次飛越將於11月初將帕克太陽探測器安置在距離太陽1500萬英里的地方 - 在熾熱的太陽大氣層(稱為日冕)內 - 比以往人類所做的任何事情都要近。

帕克太陽探測器

在其為期七年的任務中,帕克太陽探測器將再製造六枚維納斯飛行器和24次太陽通行證,穩定地靠近太陽,直到它最接近380萬英里。此時,探測器將以大約430,000英里/小時的速度移動,創造人類製造的最快移動物體的記錄。

升空



科技小詞典:

ULA=聯合發射同盟(United LaunchAlliance);

帕克太陽探測器(Parker Solar Probe),以91歲的天體物理學家帕克(Eugene Parker)命名,他在60年前提出了太陽風存在的理論。

Eugene Parker

圖文出自美國太空總署


感謝閱讀星門科技文章



回最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