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警運用天眼七小時破案


澳門保安資訊:澳警運用天眼七小時破案


根據澳門日報8月11日報導


      去年因虛構犯罪被判處徒刑、現正緩刑的本地無業男子疑因賭敗,前日清晨在街上涉嫌強搶一名男子頸上的金鍊,最終事敗逃去。


    司警接案後,透過“天眼”系統等資料,在七小時內破案,於筷子基區一住宅單位拘捕嫌犯,同時檢獲疑禁用武器。

    

    被捕男子姓李,三十三歲,持本地證件,無業。司警落案起訴搶劫及禁用武器罪,移送檢察院偵辦。翻查資料,司警發現李某去年因虛構遭賊人搶劫,曾被司警拘捕,起訴虛構犯罪,今年法院判處其一年徒刑,犯案時正處於緩刑階段。

    

     五十餘歲男事主報稱,前日清晨約五時離開住所到街上買早餐,徒步至沙梨頭海邊街某超市附近時,一名男子迎面而來。當兩人相遇時,該男子突然伸手強搶他頸上的金鍊,因不甘損失反抗,與對方糾纏,更遭推跌地上令手部擦傷,賊人見事敗逃去。事主報案,價值一萬元的金頸鍊幸保不失。

 

    司警接案後,透過“天眼”系統追蹤賊人行蹤。同日中午十二時,司警到林茂塘一住宅單位拘捕涉案李某,在屋內除檢獲李某犯案時穿着的衣服外,同時檢獲一支疑屬禁用武器的伸縮棍。經查問,有人供認因賭敗犯案,伸縮棍從網上購買自用。


澳門保安資訊

(圖片來自澳門日報)


保安小知識:

天眼,即公共地方及場所的閉路電視,如街道、行人區等,目的用於社區治安及協助警務人員執法。



※感謝瀏覽星門科技網頁,安裝閉路電視監察錄影,請聯絡我們,留言:安裝CCTV




回最頂